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降价降费,改善民生落到实处

2019-04-10 15: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4月1日 新华网)

  铁路运输是利用设备运送旅客和货物的一种运输方式,在国际货运中的地位仅次于海洋运输。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运输是现代化运输业的主要运输方式之一。一直以来,铁路都与国计民生挂钩,货运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种运输方式,中国铁路的年货物发送量位居世界第一,且中国现今已开通了一万多公里的重载铁路,铁路运输可以为客户提供不同的选择,在货运这个时间范围内,保证质量,保持稳定性。

  铁路运费在先前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平常百姓的运输出行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人民铁路为人民。据了解,此次铁路货运降价降费,是继2017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此次降价,对于改善民生,推动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有着历史性意义,我国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此次降价降费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运输服务保障,将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泱泱大国,实干兴邦,两会落下帷幕不久,铁路总公司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认真为人民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铁路事业与人民生活联系更加紧密,切实惠民到实处。

  铁路货运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今后也会变得更加重要,在现有的运输方式中,铁路运输仍有很大的竞争优势,运输速度快,运输能力大。铁路运输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将在百姓社会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