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业务进课堂,兼职主席怎能落后?

2019-04-10 15:2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大连工务段“兼职工会主席培训班”正式开讲,来自一线车间的17名兼职工会主席进课堂,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铁道网)

车间工会主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职工的日常生活与车间的卫生环境管理都要车间主席来关注。生活中有困难找主席这是毋庸置疑的,但车间主席处理问题的能力有高有低,方法也不尽相同,但如何设身处地的帮助职工解决问题这就体现了主席的业务水平了。

车间主席业务水平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职工在遇到繁琐的事情时轻松不少,给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法,不仅省时间省心还能提高职工对单位的归属感。事情解决的快慢好坏决定着单位对于事件的重视程度,若将职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这无疑使各职工的心更好的归属于单位,为单位的工作增质创效提供新的活力。

该段各车间工会进行了新一届改眩改选后,许多新人走上了兼职工会主席的岗位。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的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工会工作。为了使新任兼职工会主席尽快掌握工会业务知识,熟悉工会工作流程,该段工会精心准备并筹划举办了这期培训班。

课堂上,教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就企业民主管理、“安康赛”和医疗帮扶救助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述。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让专业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课后,该段工会还围绕培训内容,对学员进行了综合考试。庄河北线路车间兼职工会主席侯振海深有感触地说:“课堂上收获满满,回去后我要好好消化,把掌握的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车间工会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提高业务能力不管在什么单位什么部门都是强力要求的,业务水平的提高在较大程度加快了工作进度,方便了职工更方便了自己。专业的培训才能尽快的掌握相应的业务技能,使工作做的更快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