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在大凉山的索玛花----阿西阿呷

2019-04-10 15: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在凉山,彝族人常以“索玛花”来形容姑娘的美丽。阿西阿呷就是开在大凉山的索玛花,她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的一位彝族列车长。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不怕苦,不怕累,23年来,服务着这群熟悉的乡亲们。

      这趟公益“小慢车”穿梭在四川大凉山的山谷、溪水间,一趟趟把村里的土特产运到外面的乡镇,一趟趟把求学的孩子运到大城市。阿西阿呷的电话号码17年来都没变,不少彝族老乡都有她的电话号码。阿西阿呷说,因为那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乡亲们困难时的希望。23年来,阿西阿呷待大凉山乡亲们如亲人,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难题。由于交通不便,村民们购买的建材等大件物品只能通过小慢车运输,行李车装满后,阿西阿呷和工作人员专门腾出几节车厢码放建材,引导老乡们到另外的车厢乘坐,并安排专人看管,确保旅客人身和货物的安全。

      有人说,索玛花是彝族人的族花,彝族人爱索玛花简直爱到命里去了。漫山遍野的索玛花,好似热情的火焰。阿西阿呷就是开在大凉山的索玛花,满天繁星也不如她美丽。(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