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人间四月天,铁路助力“花海之旅”

2019-04-10 15: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理

为满足春季游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4月5日晚开行了乌鲁木齐至伊犁的清明小长假赏花专列,这是新疆铁路连续第五年开行“伊犁吐尔根赏杏花”旅游专列,受到游客的欢迎。为方便“自助行”游客出行,促进伊宁、库尔勒等热门方向旅游经济发展,乌鲁木齐至伊宁方向加开了18趟夕发朝至旅客列车,至库尔勒方向加开6趟假日快车。(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趋向选择乘坐火车出游,快旅慢游已然成为了新的时尚。这不仅映照出人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享受,也映照出铁路网络体系的构建、发展日趋完善释放的惠民红利。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个百花盛开的季节,新疆铁路以市场所需为导向,适时推出“吐尔根赏杏花”旅游专列,助力人们踏青赏花出行,展现了服务经济市场的应变能力。而这趟旅游专列并非个例,在全国各个路局均有“赏花专列”推出,方便“赏花客”到婺源赏油菜花、武汉赏樱花、襄阳赏桃花等各地赏花游玩。铁路部门匠心独造的“赏花专列”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为沿途旅游业注入了无限活力,带动了沿线经济的蓬勃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品质的日益提升,人们也更注重愉悦的精神文化享受。因此,人们在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同时既是对铁路运输安全便捷高效等诸多优势的认可,也是对铁路运输服务寄予得到更多、更好的出行体验。从近年来铁路出行旅客数量逐年攀升来看,直观的反映出铁路“圈粉”能力越来越强,铁路出行深受人们的青睐。同时也说明了“铁小二”的服务发展持续有力,比如乌鲁木齐往返伊宁方向密集的列车“公交化”开行,让旅客无缝对接畅游旅游景区等服务举措,极大限度满足了人们美好出行的愿望,展现了铁路部门真情实意的服务理念。

“铁小二”伴着“春日暖阳”,助力人们“畅游花海”,享受最美的旅途,深得人们的厚爱。未来,我们期待铁路部门服务旅客出行的形式将更加丰富,更加美好。(袁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