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季如歌 云堂飞车

2019-04-10 11: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七堇年言:纵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人生也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从18岁怀揣火车司机梦想的懵懂少年,到46岁的攻关高寒高铁操作的“先驱者”。这一路脚踏实地,朴素坚实工作的风花雪月里,尽显着他敢为人先的英勇身姿,他用尽风华正茂、满腔热血,在中国高寒铁路上,辛勤奔走。不惧前方黑暗,心中的那盏梦想的明灯指引着他,带着中国高寒高铁操作走向了更高的水平。他就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邢云堂。

“春华”之时,是沉淀,非宁静无以致远。1991年,邢云堂考入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内燃机车乘务专业。亦余心之所善兮,4年的在校奋斗后,他被分配到哈尔滨机务段,如愿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在一线岗位上,稳扎稳打,力争上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过人的业务水平,突出的业务技能背后,是他不屈不挠的毅力坚守,刻苦的专研业务精神,以每次出班为契机,沉淀着自己,积累着力量。

“夏种”之间,是提升。2007年,沉淀了12年的邢云堂,34岁。他与其他19名电力机车司机,被选派到西南交通大学学习高铁理论知识。一个月后,去了广州东机务段学习实作。志不强者智不达。白天上车实习,晚上研究动车组机械构造、电气原理,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休息时间的“魔鬼训练”,心中的极具燃烧的动车梦想、高速之门,让邢云堂和伙伴们如愿取得了动车组驾照,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代号“007号”,肩负的使命更加沉重。

“秋实”之际,是奋进与迸发。“我是党员,我来跑第一趟”。2012年1月,我国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开通,第一台动车组试验车迎来了联调联试。面对新线路、新接触网、新信号、新车体,首趟试验挑战和困难不言而喻。不仅如此,严寒和风雪,才是哈大高铁的最大困难。40岁的邢云堂,奋进拼搏在高寒高铁操作上,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坚志而勇为,夜以继日的探索创新,让他在技术上,破解了一道道高寒雨雪驾驶难题。其主持编写的《CRH380B动车组司机作业指导书》《哈大高铁应急处置指导书》《CRH380型动车组故障处理指导书》等教材,更是填补了高寒地区高铁司机作业标准空白,成为高寒地区高铁司机的必修书目。会当凌绝顶,而他是建造者,让后人一睹冬日雪景。

“冬藏”之后,再征四方。邢将军“决胜千里”。随着哈大高铁的成功运营,黑龙江省昂首跨入高铁时代。邢云堂一次次地主动投身于联调联试工作中,哈牡高铁全线隧道多,他因地制宜制定隧道行车办法,建议增加隧道行车、接触网结冰等应急演练项目,科学制作风险提示,消除雪天隧道内行车安全隐患。在“百战百胜”中,成就传奇。

高寒高铁追梦人,他的人生四季如歌,仿佛永不落幕的星辰,指引着一批批后来人。在此后,白雪如云的大地上,依旧亮堂堂,邢将军驾驶的高铁,在祖国边陲的大地上驰骋着,永不停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