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开启发展新时代

2019-04-09 16: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日报3月25日)

调图年年有,岁岁皆不同。伴随着国家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新线投入运营,使得铁路调图愈加频繁,运行图也从当初的“几年一调”变成了如今的“一年几调”。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我国铁路一直致力于服务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国家对铁路事业保持高度关注,新发布的列车运行图继续贯彻更快、更安全、更舒适的要求,不断提升铁路运力,力争做交通事业发展的领头羊。

新运行图满足人民出行新需要。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最为关注的,还是出行体验。铁路事业的根本宗旨在于为人民服务,自然将优化旅客的出行体验放在第一位。本次调图,青岛、兰州至北京的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青岛甚至进入了北京3小时交通圈。另外,根据旅客需要,增开兰州至成都、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特别要关注的是,调图并没有对慢火车进行改革,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客运调图着眼于改善社会民生,让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惠及更多老百姓。

从新的路线图中,我们还可以看出,除了北京到青岛之间运行的铁路时间缩短为三小时外,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之间的联通也将得到优化,相信随着北京与青岛协同发展的日益成熟,青岛与济南一线的统筹优化发展,青岛一定将会释放出更大的潜力,发挥出可观的经济辐射功能,从而带动齐鲁大地的协同发展。正所谓,想致富,先修路,布局在山东省三纵三横的城际轨道交通网必会带动沿线铁路的经济、旅游和民生事业的发展,新的铁路运行图的实施,会让山东半岛铁路与全国铁路实现互联互通,贯穿在齐鲁大地的它们,定会成为齐鲁大地大动脉,而青岛则是这些动脉的“加速器”,为齐鲁大地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为齐鲁大地的海运打开新的格局,为齐鲁大地的人们带来新的转机。

继往开来复兴路,砥砺奋进再出发。从内燃、电力到“和谐”号直至如今的“复兴号”,铁路一直都带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感在前进着,更是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誓言下,铁路求新求变,不断跨越探索之路,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奔向幸福美好新时代的真实写照。(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