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休职工的暖心人

2019-04-09 16: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我要感谢公司领导和王华同志!是你们帮我解决了军转干和待遇的老大难问题。”近日,70多岁的退休职工王荣桂特意来到公司,十分激动地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董事长薛安琳的手里,表达了对公司和王华同志的感谢。

王荣桂1968年毕业于空军工程学院,1973年转业到西安车辆段,1984年调入装卸机械厂,生产力布局调整后划归公司管理。十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他的军转干身份及待遇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这件事也成了是他的一块“心脖。

2018年5月,王华知道了这一情况后,立即核查王荣桂的档案资料,仔细询问事情原委。先后20多次到省军转办、国资委、省厅、集团、省养老待遇发放中心咨询政策,沟通相关问题,帮助王荣桂补充完善资料,办理流转手续。

经过王华10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今年3月份,王荣桂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他高兴地说:“我跑了多年都没办成,是公司帮我解决了难题。国家不但给我补发了好几千块钱的补贴,现在每月还能多领到954元的军转干待遇。”

目前,公司共有退休职工400多名。公司党委针对退休职工居住分散、医疗及养老遗留问题较多的实际,认真排查摸底,优化退休管理职能。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每年筹集离退休工作经费,开展走访慰问,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

在平凡的社保工作岗位上,王华始终怀揣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工作情怀。认真研究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退休职工,解决好他们社保方面的问题。近两年来,王华先后为退休职工办事实好事40多件,工作受到了领导和退休职工的充分肯定。(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