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上的内桑宝

2019-04-09 16: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春的季节,当你携家带口乘坐在风弛电掣的高铁追赶春的气息吋;当你漫步于樱花大道感受着花香和飘落于空中的花瓣雨时;当你在温暖的春光里躺在草地上享受着那微微夹杂着青草味的和煦的风时。你们可知还有一群人正在行走于生命的禁区,受风雪和寒风的洗礼而奔走在铁路线上的“黄马甲”。藏族民众都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内桑宝”即守护者。

他们是一群意志力极强勇于“斗争”的铁路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让我不经想起毛泽东同志的这句话。一群在普通不过且平凡的人。他们根植于一望无垠的戈壁之上,在高寒、缺氧、孤寂的环境里,他们因为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在与自然环境的斗争里,他们将辛苦的汗水、幸福的笑声和充满朝气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在这里——青藏铁路线。他们为了保证一方铁路线的正常运行;为了保障远在祖国边陲人民的生活物质的顺利到达;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走向这个异域风情浓厚的地区;为了让当地的藏民都能不在为出行而发愁。他们结伴而行奋斗于这条天路上,他们守护的不只是一条出行的通道,也同时是在守护着民族文化交流的通道和经济建设发展共荣的通道。我们应该为这群立于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那默默奉献“燃烧”青春的行为点赞叫好。

他们是一群对生命充满敬畏之心的人。他们用娴熟的铁路业务技能,为两条铮亮的铁轨、无数的枕木及固定螺栓检查着其使用状态是否良好,他们的工作就是让这些冰冷的设备随时都保持着一个最佳的使用和运转状态。在这一拧一紧之间;在这一推一测之间;在这一挖一松之间,无不显露出他们对于工作的专注和认真。只有专注和认真才能有效的保障检查和检修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高质量的完成。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包含着他们对安全行车的责任心。因为安全就是人们生命的保障线。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这是一种对人民财产安全的守护。有着这样一群内桑宝,天路也会因他们的存在绽放出更加迷人而眩目的色彩。他们就是这天路上保障平安的根与魂。

这群人只是200万铁路人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默默无闻书写着铁路的发展史,他们用无私奉献演绎着属于自已的青春大剧,他们以奋斗者的身份吟唱着一首铁路史诗。从某种角度也体现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于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每一度铁路线的重视程度,折射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于安全行车的重视程度,反应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于每一位员工的素质培养和企业文化对于每一位员工的影响。

青藏铁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守护者的点缀,使原本寂静、荒芜的旷野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他们就宛如那美丽的格桑花,使原本躺在冰雪中那冰冷的轨道也焕发出那春的盎然和滂渤的气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