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降价,惠及民生

2019-04-09 08: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铁路总公司消息,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下调了铁路货运价格,取消和降低了部分货运收费,这一举措,每年可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全面落实中央科学发展年的决策,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60亿元!这可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哦!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4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了三个百分点,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也下调了一个百分点。而增值税改革的一大特点,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电价、油价、气价,以及我们的铁路货运价,就扎堆降价了。货运种类多样化,工业、农业、水产养殖业,基本上涵盖的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仔细想想,我们的需要的物资,如煤、铁、矿石、水泥,其本身价值并不昂贵,但由于偏高的物流成本和税费等中间环节,导致经济活性下降。降低物流成本,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虽然建设投资大,但与公路运输相比,凭借更少的运费,更环保的方式,依然有着天然的优势,这次的货运降价,抓住了核心矛盾,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让国家的税改让利到民,惠及民生。有利于激发货物交换的热情,创造更高的价值。

不仅如此,7月1日起,铁路部门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使用、维护成本。铁路运输是货物运输的主要形式,减税降费效应将影响其他物流企业,带动其优化货运产品结构,对降低整个社会的物流成本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此一来,依靠市场需求导向,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使便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讲担当,惠民生,调结构,保蓝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铁路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