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是铁路发展的新趋势

2019-04-09 08: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东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从未忘记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

  通过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中国铁路应该担负起的历史责任。更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发力:

一是实施货运增量行动计划。落实“增加铁路货运量”决策部署,推动客货分线,推进运力资源配置、运输组织、劳动组织、货运安全、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加大铁水联运、加强路地合作,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大力发展集装箱海铁、江铁和国际联运,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铁路运价市场化改革,提高货运市场竞争力;推动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降低社会物流综合成本。

  二是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提升铁路客运“硬实力”“软功夫”,实施高速、普速、“慢火车”差异化营销战略,积极实践适合国情特点的高铁运行方式,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建立精准运力调配机制,利用第三方评价、社会外部监督机制推动提升服务标准、服务质量,不断创新“铁路畅行”等服务新产品,让人民群众对铁路出行更满意,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三是“到群众中去”。铁路的发展就是更好地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的期待。如此必须俯下身子,倾听人民的意愿和需求,将这些意愿需求化作“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把“三个出行”载体和手段不断的深化和扩展下去,形成的工作指示、方针、政策再拿回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去检验,真正实现人民满意,真正实现铁路发展。

我们需要做的,应该是向这些榜样,这些拥有榜样力量的人学习。在自己的所属领域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不断努力将其完善得更好,改变自己才能去改变别人,坚持初心才能有所收获,使是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世界更加和平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