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向幸福:新疆铁路四棵树站开办客运业务

2019-04-09 08: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4月10日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开办四棵树站客运业务,届时将有3对旅客列车在四棵树站始发终到,为乌苏市百泉镇、高泉镇、四棵树镇、哈图布呼镇等地居民出行及全疆各族旅客前往四棵树提供乘车便利。

据了解,四棵树站开办客运业务后,乌苏市将开行从百泉镇、高泉镇、四棵树镇、哈图布呼镇往返四棵树火车站的公交班车,实现铁路、公交汽车便捷接驳换乘。(4月6日新疆网)

笔者认为,又一个少数民族地区的铁路站点开办客运业务,这无疑是新时代我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的体现。“黄金时代大作为,先行路上勇担当”,四棵树站开办客运业务,将大大促进该民族地区的客流、物流和人文交流交融,发挥促进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满足民族地区人民出行、生产生活的需求,带领当地人民走向幸福:

要想富,先修路。少数民族地区多交通闭塞,当地百姓出行困难,当地经济的发展受到严重制约。铁路的开通运营,能从根本上改善交通环境,能够使少数民族地区的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少数民族地区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特色显著和民族风情浓郁。铁路发展将缩短旅客的旅途时间,提升旅客的在途体验,有助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精准扶贫,落地落实。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多为贫困地区,生活条件恶劣,信息交流滞后,很多惠民富民政策难以及时有效地上传下达。线路开通后,扶贫政策将有望高效落实,物资援助准确到位,信息科技及时传导,人才交流方便灵活。铁路的兴建和运行还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入驻。资金的投入,人才的引入,就业机会的增加,有利于少数民族地区一改往日贫困的面貌,加速发展、持续振兴,让 更多人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交流发展,合作共赢。少数民族多聚集于地形复杂之地,发展交通困难。但铁路部门多年的持续努力,克服许多技术难题,逐步完善少数民族地区的铁路网。铁路开通,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促进边境民族文化交流,加强了少数民族地区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不断形成各民族互联互通,团结繁荣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