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蓄积中欧班列新动力

2019-04-06 17: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中欧班列是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我们机车乘务员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操纵好列车,确保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为做好值乘中欧班列司机人才培养选拔,近日,成都机务段成都北一运用车间精心选拔了12名电力机车副司机作为值乘中欧班列的后备人才,并专门安排教师对其进专项培训。

该段北一运用车间主要担当宝成线中欧班列运输值乘任务,为不断适应铁路改革发展,贯彻落实“货运增量”行动,加大中欧班列机车乘务员队伍建设力度。该车间提高站位,主动适应变化,结合车间司乘队伍的现实状况和当前值乘中欧班列机车乘务员年龄结构的实际,精心在近3年入路的新职工中选拔了12名政治素质较好、业务技能过硬的电力副司机进行储备性培养。

据悉,12名中欧班列的“预备司机”最小年龄21岁,为青一色的“95”后,学历均为大专及以上。针对这一情况,此次专项培训的内容,除重点培训LKJ操作、制动机使用、列尾装置等业务知识之外,还专门引入了党团知识、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灵健康等培训课程,不断提高中欧班列“预备队”队员们的综合素质。(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