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清明出行不在“雨纷纷”

2019-04-06 17: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影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今天启动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运输工作,4月4日至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60万人次,同比增长7.1%。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人民铁道网 2019年4月4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成”。清明时节正是风和日丽,万物复苏的时候,人们纷纷结伴出游踏青,享受春天。与此同时清明也是一个肃穆的日子。是人们祭奠先祖、缅怀先烈的日子。为了保证这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运输,各地铁路部门提前做好筹划准备,从容应对这一轮挑战,打一个漂亮的胜仗。

近年来,小长假出游已经成为国人散心、休闲的一种时尚。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踏青游”逐年升温。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铁路部门通过加开车次、加挂车辆、重联运行增加运力,满足旅客清明出行需求,充分挖掘运输潜能,加大运力投放,服务旅客便捷出行。为这次清明节不再“雨纷纷”。

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责任。为了方便沿线旅客祭祖扫墓、踏青访友,各地铁路部门可谓是各显神通。除了加开车辆外,其中南昌局集团为赏花、寻根、红色游的旅客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至新郑机场3条城际铁路实行动车组公交化开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短途“城际巴士”扫墓专列、长线“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铁路部门时刻应以旅客期盼和市场需求为鲜明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为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乘坐高铁驰骋在春风里,趁着这难得的天晴,好好享受一段美好的旅程。虽说时光短暂,但幸福却永远不会停止脚步。随着铁路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相信旅客会有更多顺畅和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通联:柳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