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灯”送化肥助春耕,利己便民一箭双雕

2019-04-05 13: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黄许镇站货场内,叉车来回穿梭,迅速将货仓托盘上整齐堆码的化肥转运进一节节车厢,作业现场井然有序。入春以来,绵阳车务段妥善安排运输计划,积极加强装卸组织和市场营销,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需求。(西南铁路)

春耕是农民每年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历年关注的大事,吃饭问题就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民以食为天,对于务农人民来说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自己耕种解决吃饭问题或是将农作物做成农产品进行加工然后去买卖。

对于农作耕种相信都不陌生,每家祖辈都是农民出身,对于耕种农作物来说土地的条件尤为重要。阳光充足,水分齐全,土壤肥沃这几个条件对于农作物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没有阳光可以采用人造光源,水源问题也可以及时解决,土地肥沃问题当然是要通过肥料来解决。

我国的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土地的适宜耕种的农作物也是不相同,土地的肥沃程度也不相同,所以肥料对于我国农耕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化肥运输站段,绵阳车务段把抢运化肥作为近期重点任务,采取快请、快配、快装、快运的方式,及时把化肥抢运到田间地头。针对近期春耕物资运量增加的实际,该段实行无缝化装运,全天候不间断分析、盯控化肥装运情况,及时处理运输过程中的问题,确保装车兑现率,做到有多少运多少、车车不落空。同时,充分用好生产指挥系统,实行化肥远程装运指挥,做好车种配置、车辆编组和挂运等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潜能,该段积极与化肥企业联系对接,为货主量身定制运输方案。该段成立了春耕化肥运输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走访本地重点化肥企业,上门了解化肥生产、储存等情况,摸清货主运输需求及供应动态,提前做好装运方案,确保化肥运输计划受理、车种落实、货物装车等环节一路“绿灯”,快运快达。

在与大客户深化合作的同时,该站还积极拓展零散货运业务,丰富物流服务内容,抢抓市场机遇。为打消货主后顾之忧,该段化肥发运站还简化货物办理手续,加大服务质量监督力度,并提前预报装运信息,做好短搬服务工作,大大提升了春耕物资运输效率。

春耕物资的快速调运不仅方便了各地春耕,还加大了铁路行业的发展,开拓新的业务和特色,在便民惠民的同时也让自身得到了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