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雨蒙蒙”,大修工人“显神通”

2019-04-05 13: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健飞 徐章位

(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徐章位)清明小长假临近,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工务机械段抽调400人和20多台大型养路机械,对成昆铁路设备进行集中养护,确保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平安有序。(央广网4月3日)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又是一个清明小长假,相信许多旅客首选的依然是铁路出行,而在铁路出行中,安全是重中之重,而铁路安全的第一大关卡就是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所以需要进行定期的线路设备大修,而线路设备大修基本任务就是是根据运输需要及线路设备损耗规律,周期性地、有计划地对耗损部分进行更新和修理,恢复和提高设备强度、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增强轨道承载能力。主要内容为更换刚轨、道岔和铺设无缝线路以及清筛道床,以此来保证线路的安全性。

由此可见线路大修对于保证清明小长假的安全出行有多重要了。而这一次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大修任务主要是源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匠精神。拆铺道岔、清筛道床、拨接拢口动作是“一气呵成”,也让无数西方的“老师傅”叹为观止,竖起了大拇指,说出一句:这就是高铁强国,这就是中国速度,为中国的工匠精神点赞,为工务大修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点赞;而这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会永远践行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