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备受打压到领先世界——中国铁路的凤凰涅槃

2019-04-05 13: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月26日,为期两天的第13届中东国际铁路展在阿联酋的迪拜开幕,展会上的多家中国铁路企业亮相,在当地引起了关注。中东国际铁路展是中东、北非、中亚及南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铁路展会。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包括铁路基建、装备、管控、服务等多领域。(来源:央视网)    

      中国早期的铁路发展并没有像如今那样有影响力,早在一百多年前,中国就出现了铁路,但由于清政府的自以为是,以及当时人们的愚昧无知,铁路在当时的建造率很低,其中的大部分铁路也并非由中国人自主修建的。在日后的抗战时期,中国铁路的修建也一直停滞不前,直到新中国成立,国家加大对铁路方面的投资,中国铁路才真正的发展起来。

      现如今,中国铁路高速发展,铁路里程在全球排名第二,高速铁路里程位列全球第一。从最初被人们认为是奇淫巧计到如今外出旅行处处离不开的交通工具,从一开始大部分铁路都由外国人建造到中国人自主研发建造,中国铁路行业经历了曲折的一百多年的历史。在这一百多年里,中国铁路行业的发展速度可谓是令人叹为观止,我国的高铁技术也得到了国际上的普遍认可。

      近年来,中国不断的修建铁路、高铁,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中国高铁技术已逐步取得世界认可,在海外舞台上,高铁也成为了中国装备制造技术的靓丽“名片”。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出台,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与欧洲之间的联系愈加密切,一趟趟列车穿梭在中国和周边国家之间,飞驰在新时期的丝绸之路上,承载着东西方贸易往来的使命。

      中国在不断对外走出去的同时,中国铁路也在不断地走出去,铁路的对外发展不仅能促进中外之间的经济贸易,对于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打响中国铁路品牌也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