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青出游,高铁如影随形

2019-04-05 13: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清明假期运输(4月4日至4月7日,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次(日均发送190万人次),同比增加78.4万人次,增长11.5%。最高日4月5日预计发送220万人次,同比增加21.1万人次,增长10.6%,其中高铁列车发送540万人次,同比增加76.1万人次,增长16.4%;普速列车发送220万人次,同比增加2.3万人次,增长1.1%。(南方杂志)

清明时节雨纷纷,却无法阻挡出行的旅人。清明节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外出务工的人们早已买好了车票,回到老家四处看看,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同时,清明假期也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机,卸下工作繁忙的重担,缓解一身的疲惫,漫步于青山绿水之间,好不惬意。

在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的出行中,高铁凭借着各种优势,已然成为了最受追捧的出行方式!相比于对于其他交通工具,不仅准点,而且票价亲民,相对快捷,也更加舒适。同时,全国2.9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更让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笼络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在高铁没有覆盖的地区,高速铁路也让周边的交通接驳更加便利与高效!随着我国经济增长越来越迅猛,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人民清明假期预计发送旅客量的增长便是最直接的体现。铁路部门以人们需求为核心,制定清明节运输方案,可谓是一嘲及时雨”,满足人民在清明假期的出行需求。

作为清明出游的其中一份子,坐在亮堂宽敞的高铁车厢里,感受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壮丽河山,耳畔环绕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不禁为之感叹!高铁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高铁的普及让千里之外不再遥不可及!(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