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慢火车”,和谐“快车道”

2019-04-05 13: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额消息,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贵州3对(往返6趟)公益性绿皮慢火车将继续开行,方便沿线村名走出大山和贩运农特产品,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主力贵州脱贫攻坚(3月25日 多彩贵州网)

随着改革开放的所带来的发展与创新,中国铁路,犹如历史洪流中的见证者,他见证着祖国的崛起与蓬勃发展所带来的一系列变迁,夜见证者人们出行的一系列改变。在高速铁路的带动下,相隔千里的“同城化”生活圈已经不再让人们感到陌生与惊叹。当沉浸在“中国式速度”的当下,一辆辆满布荆棘,历经沧桑的绿皮火车,也在一步步卸载重担,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但在贵州,就有着这么三对绿皮火车,迈着蹒跚的脚步,徐徐穿梭在巍峨崇山之间,为当地的沿线村民走出大山和贩运农特产品提供着便利,也为旅客提供者多样化的需求。

这些绿皮车,不仅票价便宜,而且在列车上时常会听到叫卖的声音,这当地的百姓,纷纷提着自家的农副产品在车上叫卖,这不仅已经成为了当地“慢火车”的一大特色,也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开拓了一条崭新的道路。虽然这些“慢火车”速度不快,而且设施简陋,但是却深受人们喜爱。“慢火车”已不仅仅是一辆运输列车,它已然成为了沿线百姓脱贫致富,拥抱社会发展的“高速通道”。

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处处都有高速铁路的迅猛普张,在人们享受高速化带来的便利与迅捷的同时,也不要忘却还有那么一些相对落后地区,他们的交通没那么通畅,他们的经济水平也不是那么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打好脱贫这一攻坚战,就要做到精准扶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铁路部门开行“慢火车”正是做到了因地制宜,精准对口,用特殊的方法,体现了铁路在这一方面的特殊建设。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不断创新与改革上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伐,就像这些“慢火车”,终将为我们打开一条通往未来幸福和谐社会的“快速通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