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引擎

2019-04-02 06: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怡憬

明天(4月1日),就是雄安新区两周岁的日子了。新区设立后,一系列铁路交通建设加力提速,助力着雄安新区与外界的联通。从雄安出发,路越来越好走!(2019年3月31日《央视网》)。

北京铁路局将于4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白洋淀站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13趟停站列车,预计2019年客流量同比增长35%左右,为经济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在白洋淀周边的京雄城际铁路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这是建设雄安新区的一个已开工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成为雄安地区与北京之间最便捷通道。

随着时代变迁,人口逐渐向城市迁徙,尤其是近些年来,一线城市如北京、天津等地,成为新一代年轻人追求、向往梦想的机遇之地,成为无数青年人争相融入的繁荣之地,大量人口朝京津地区迁徙,造成城市人口过量,城市交通拥挤,住房压力日渐增加,为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改善、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的布局和空间结构,2017年4月1日,决定在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区域设立国家新区,将雄安新区定位为二类大城市。

“大鹏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铁路从内燃、电力到“和谐”号到如今的“复兴”号直至成为中国名片走向世界,短短几年间铁路发展势如破竹,中欧班列所行之处,经济繁荣昌盛、人声赞道,铁路的多次提速将日行万里成为了现实,无一不展现着“要致富,先修路”的理念,城际铁路的建设,大大为两地间的往来提供了巨大的便捷,将出行范围融合成为一个生活圈,与此同时,对京津冀城市的人口分布问题,无疑会也将得到巨大的改观,京津冀的人口分布压力也将会随之得到有效的缓解。

曾经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在南方的小渔村画了一个圈,小渔村成为了一座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如今,习总书记同样在中国北部画了一个圈,笔者相信在铁路交通建设加力提速下,雄安新区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创造下一个新时代版本的辉煌城市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