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出行“零”压力,铁路公安“来助力”

2019-04-02 06: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清明节假期临近,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调配警力,加大站区巡查力度,加强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全力维护稳定的治安环境。(央视网 2019年04月01日)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过一个小故事,在几十年前,有一句这样的俗语让衡阳火车站被世人所认知:火车易坐,衡阳难过。何出此言呢?因为早些年,衡阳火车站周边治安不好,盗抢骗的行为泛滥,尤其是扒手较多,凭借着“偷天换日”的娴熟手法,给很多来到衡阳的旅客心里留下了众多不好的映像,令人敬而远之。久而久之,衡阳火车站仿佛成了让人“难过”的是非之地。

月有阴晴圆缺,四季皆有交替,现在的新衡阳在几十余年的岁月中洗净了糟粕,散发着新生的光芒。随着治安管理的日益加强,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持续上涨,再加上现在支付宝、微信的普遍应用,在现如今的衡阳火车站“盗抢骗”的行为已日渐减少,大大的提高了人民的满意度,这靠的全是来自一线铁路公安机关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若没有他们的夜以继日的巡逻,加强安检措施的保障,积极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那么也不会有如今旅客心目中的美丽新雁城,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不能让防微杜渐停在口头上,而是真真切切的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也让这句“火车易坐,衡阳难过”,彻彻底底成为了衡阳火车站发展历程中的一段过去,也让旅客们在清明出行中有一个稳定的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