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论出行体验,老区人民最有话说

2019-04-01 13: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一路都有铁路工作人员热情引导,车站非常漂亮,真是好得很咧1,首次坐高铁出行的漳平菜农谢先生在漳平西站的站台上对铁路的温馨服务表示由衷感谢。(人民铁道网)

改革开放后,铁路引来了快速发展,今年来在全国的各级省市间都建设起了高铁,在方便了旅客的同时,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不少从未离开家乡的人民也纷纷踏上外出旅游观光的路程,这和铁路一代代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没有铁路的时代发展要做到在96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的土地上实现即时性的位置转移是基本上不可能实现的,有人或许会说飞机也能实现,但仔细一想飞机也只有在各省的行政中心才会有,而公路运输跨时太长。

近年来,开通的铁路线也越来越多,也不仅限于省市级地区不少的县级地区乃至于小镇里都建起了火车站。不少的贫困老区也慢慢的开发起来,不少的老区人民也逐渐的外出务工或是外出求学。在这样的情形下,更证明铁路发展的必要性和时代性。

南龙铁路开通后,与龙厦铁路、合福高铁、福厦高铁连接,福建环省动车线雏形已现。春运期间,该段发送旅客百万人次、同比增长12.6%,旅客发送人数创历年春运新纪录。走街串巷营销宣传,虽客流压力远超往年,但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该段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努力让老区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该段组织宣讲小分队多次到南龙铁路沿线城镇,走街串巷分发列车时刻表,介绍特色旅游线路,讲解铁路出行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购票操作。

为让旅客出站后接驳更便捷,该段与当地公交公司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公交车与列车无缝对接。针对长汀南站进站口场地受限的实际,该段结合车票预售情况提前模拟客运组织流程,通过小喇叭宣传和加开安检通道的方式合理分流。

据悉,新车站每个站台都安装了“站台防侵入系统”,有效防止旅客走错路进入危险区域。此外,该站提供手机充电桩、空中电子地图等服务,老区旅客对此赞不绝口。

铁路发展的时代性是毋庸置疑的,正因为铁路的发展我国经济才能在改革开放不久快速的发展起来,各地人民才能更好的外出务工或是外出旅游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