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美的不仅是高铁

2019-04-01 11: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

中铁八局四公司在杭黄铁路公司2019年度表彰会上成为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单位。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3月16日启动以来,日均发送旅客200万人,杭黄高铁是此次增开的列车中最受杭州市民喜欢的旅游高铁,被誉为黄金旅游线路,自“人间天堂”杭州至“人间仙境”黄山。杭黄高铁素有我国最美高铁的美誉,自杭州出发,最快仅需1小时26分钟即可到达黄山。(3月29日 中国日报网)

正是草长莺飞二月天,苏白两堤,桃柳夹岸,花落飘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从“人间天堂”杭州出发,按照杭黄高铁线路,纵穿山清水秀的富阳,经过瓜果飘香的桐庐,穿过吃货天堂建德,直到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黄山,这一路上有山有水有美食,难怪杭黄高铁成为我国最美高铁。

杭黄高铁成为最美高铁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艰苦奋斗,没有节日,没有日夜,为了群众的方便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也是最美丽的人。

杭黄高速铁路沿线穿越了大量的不良地址带、富水破碎带、极高地应力段等区域,地址条件复杂。例如,天目山隧道是杭黄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已贯通的最长的铁路隧道,该隧道被列为I级高风险隧道,但是技术人员不畏艰险,坚守一线,力破技术难题,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荒郊野外,始终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最终在短短四年时间使得杭黄高铁正式运行。

铁路人始终把旅客的美好出行放在心上,为旅客的方便而默默付出。他们用人们熟悉的微笑温暖着旅客疲惫的心,或是一句贴心的叮嘱,或是一句礼貌的问候,亦或是一句温暖的祝福,标准化服务只为让旅客美好出行,安全到家。

还有奋战在第一现场,及时抢修铁路的技术人员,他们不舍昼夜,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了信守对旅客的承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风餐露宿,检修车辆,书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

对于铁路职工的劳动,我们更多的是敬畏和尊重,为了乘客的安全,为了铁路的畅通,为了祖国的财产,他们检修、维护、巡视、值守,牺牲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让广大乘客放心。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勤奋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铁路人的为了大家的默默付出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畏,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

(罗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