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地制宜 “熊猫专列”2019再出发

2019-04-01 08: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春暖花开,气候宜人,铁路迎来了春运后旅客出行“黄金季”。近日,西南铁路局强化客运营销,推出线路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专列。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计划在川、黔、渝两省一市开行至安徽、浙江、湖北、山西、河北、黑龙江等方向的21趟旅游专列,全力满足旅客春季出游需求。

3月24日,成都至黄山Y136次“熊猫专列”始发,全程将行驶近万公里,载着810名旅客游览包括安徽西递古村落、歙县古城,浙江千岛湖、横店影视城,湖北方山风景区等国家级景点,并组织他们在旅途中参与古徽州民俗表演、横店麻将文化节、长阳土家风情民俗表演三大主题活动。这趟旅游专列串起了沿线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以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和“一线多游”的优势,满足旅客一次出行游览多个景点的需求。

湖北方山风景区总经理魏家成表示,通过与“熊猫专列”合作,湖北旅游市场有望持续升温,让湖北方山的春天“热起来”“火起来”。“熊猫专列”开行沿线的主要景区景点抓住机遇,加快开发健康疗养、民俗体验等多元化的特色老年旅游产品,让老年旅客有更丰富多彩、舒适愉悦的春季旅游体验。

“我和老伴都是‘熊猫专列’的忠实粉丝。列车上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10多天的旅程快乐满满。”旅客魏女士说。据成铁商旅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专列游产品景点丰富,全程不进购物店、不强推自费项目,是针对追求旅游品质的中老年旅客设计的产品。而2018年山西大同、内蒙额济纳旅游专列产品也因其价廉物美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光是川南地区就有千余名旅客报名,成为当年西南地区旅游市场最具性价比的中老年旅游产品。

据悉,2019年春季“熊猫专列”将以踏春、赏春为主题,集中开行“好运中国行——安徽、浙江、湖北三省联游”专列。专列发团计划为3月14日、3月24日、3月26日、4月6日,目前报名游客已近3000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