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铁路积极备战 助力“三月三”小长假

2019-04-01 08: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跨入高铁时代的中国铁路,运输安全进入了关键时期,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迫切需要全路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全新的工作姿态迎接全新的挑战。

下周广西地区将迎来“壮族三月三、清明”小长假。对此,记者从南宁车站获悉,“壮族三月三、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开行的图定列车加挂车厢,增加运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南宁铁路局根据“壮族三月三、清明”小长假运输特点,对出行客流进行预测,提前准备,制定运输方案,开展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加强售票组织,及时向铁路局申请运能,在开行的图定列车加挂车厢,方便旅客节日出行旅游、踏青祭祖。

今年清明小长假与广西“壮族三月三”小长假相连,形成5天长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抓机遇,增开至北京、上海、广东、云南等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118趟,并安排208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深挖运输潜力,促进客运增收上量。

据悉,今年广西各地组织的大型节庆活动较往年更加丰富,广西高铁里程数的增加,让广西人在出行中花费在路上的时间更少,有了更多的出行计划,大大促进了旅游经济的上升。

铁路部门助力广西“三月三”小长假,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也让铁路部门在服务过程中积攒了更多的经验,以便在往后的长假中有更多的应对措施。可谓两全其美。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