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一生编织我的美梦

2019-03-27 15: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小时候的我喜欢听蒸汽机的轰隆声,当故乡窗外面一列列火车驶过时,我就会静静地托着腮帮子,想着在遥远的内六线养护线路的父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幻想着成为父亲一样的人,当一名山区铁路的“守护神”。

父亲退修后,我成了贵州山区铁路“铁二代”。我发现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工作,所以我不停的在奔跑中前行,在前行中寻梦。然后,依然一个人迈着潇洒的步伐向前走着……

我用一生编织山区铁路的美梦,谱写着一个个小站人的故事,体会着他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坚守与执着。这一生中,我所期待的扎根小站,奉献钢轨人生的梦一直在继续。

我依然选择了文字,激情燃烧了整整40载。这一生,与其说我喜欢文字,还不如说我习惯了文字。在我看来,文字不再是简单书写的文字了,而是我的孩子,我的挚友。当从手中的键盘里,走出一段段心情时,文字已经变成我的孩子,我自己的一部分。当内心纠结时,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在与文字浅浅地诉说中,化解郁结,这时的文字是我的挚友。

不曾领会时光的可贵,它却飞驰而去,不曾明白生命的真谛,各种感情却与日俱增。

曾经拥有就已足够,该来的东西总是会来,不该来的东西终究要走,花谢花会再开,雁去雁将归来。于是,在生命的长河中不会遗憾未了又遗憾,无奈未了再无奈,相信明天依旧可爱。

很多时候,当别人在麻将牌局中混日子的时候,我却笔耕不止。虽然在别人看来,我是自讨苦吃,每天对着电脑,写着一些没有任何稿费的所谓文学作品。是在白白地浪费时间,浪费精神。但那些人,又怎能明白我所追求的钢轨人生梦呢?

眼睛累了,手酸了。站起来活动活动,看看窗外,窗外的泡桐树长高了落叶后又发出了新芽。苗岭侗乡细雨绵绵,天空一片灰色。其实,这世间有些事情只有开始没有结果,我们不必去强求结果。从小就相信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于是,每一次都下工夫堆砌文字,留下一个个小站和小站人的故事,让这份难舍的感情化作一声轻微的赞美,一种鼓励的眼神,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送给生命中那些扎根小站的人。

唯愿我的一生能留给自己一个个真实的烙印,有我回顾与留恋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