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科技创新温暖回家路

2019-03-27 09: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铁路e卡通”是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不配发实体卡片。也就是说,“铁路e卡通”可以让广大乘客享有一定的金融服务,也可以享受扫码快速乘车等更方便快捷的铁路特色应用。(3月19日 光明网)

改革开放多年,我国的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硬板票,到机打的软纸票、可自助打印的磁介票,纸车票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随着电子客票服务的推行,旅客在大大减少扎堆取票时间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刷脸”“刷卡”和“刷证”的方式进出火车站,这不仅提升了铁路部门的运输效率,还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铁路e卡通”的应运而生,最大意义在于丰富和创新了服务乘客的理念和方法。新时代下,面对智慧出行的大势所趋,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建立与网络时代相应的在线服务新模式,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深度融合,使服务朝着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的方向发展,电子客票的推行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出行”的实现。

出行高峰时,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进站口永远是人满为患。想要上车,还得经过找身份证、找现金、买票等多个繁琐环节,临近检票口的时候,还要票证掏出来检查。对于手提大包小包的旅客而言,不但麻烦,而且这些票证很容易丢失,会造成延误等意外。而对于率先体验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他们就省心多了。因为不用实体票乘车,无疑大大减少了这些麻烦,旅途更为顺心。

“铁路e卡通”看似只是铁路部门方便旅客出行的一项举措,其背后却蕴藏着我国铁路科技的大变化以及“以人为本”服务多元化理念的不断升华。“铁路e卡通”的推行,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相分离,实现了乘车无纸化和多样化。不仅如此,随着电子客票的普及,每天还将节省大量的纸资源,让我们的出行更绿色更环保。

从满足最基本需求,到向满足智能化高端、个性需求转变,以“铁路e卡通”为代表的电子票将会在未来持续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未来,期待更多更优质服务的出现,期待我们的出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