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的路上慢一点,再慢一点

2019-03-27 09: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今天(25日)中午时分,在宿州市埇桥区大泽乡镇发生一幕惨剧,一列火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上四人不幸遇难,其中有两名女童。(安徽网)

事故发生在一条煤矿专线和一条乡村公路交汇处。两个孩子或者正在三轮车上讨论下课后做什么游戏,又或在说中午吃了什么好吃的。死亡来的猝不及防,四条鲜活的生命让人叹息。由于铁路线与村民出行必经道路相交叉,又因种种原因无法建造高架桥,或者车辆无法通过高架桥等原因,导致部分铁路线路区间未封闭。

这场惨痛教训提醒我们反思两点。一、我们通过铁路线路时,应该一站二看三通过。通过线路前,车辆减速,行人停住脚步,注意瞭望四周,听远处是否有火车鸣笛声,确定安全后再通过。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铁路也是一样,我们不争这几秒,这场悲剧就会发生。二、铁路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全民化教育。如果三轮车后面坐着的大人和两名女童提醒了驾驶员要注意瞭望,要一站二看三通过,这场悲剧极大可能不会发生。笔者再次建议中小学和乡镇社区定期开展铁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保证人人受教育,家家有意识。

安全的路上慢一点,再慢一点。(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