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列车,新型“公交”

2019-03-27 08: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良

高铁、动车,在当下的中国乃至世界已然成为最热的词汇,而城际列车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如同新闻报道的那样,各省各城市各地区都在争相建着城际铁路,构建一小时经济圈。

首先,城际铁路的开通带动了一小时城市圈城市的人物流动,也可以实现两城市间商品货物的加速流通,节省了运输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率。

其次,城际铁路的开通大大缓解了人们短途出行的不便:大巴费用高、安全又得不到保障,私家车出行又不环保。由于城际铁路与公交、地铁的无缝接轨,进出站方便,出行如同坐公交一样简单,不拥堵,又避免了旅途的劳累与颠簸,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都是首选城际。

被人们所追捧的城际铁路,不仅在快速、便捷上受人们推崇,更重要的是在环境保护方面也很到位。由于使用电力作为动力能源,避免了尾气排放,在有效缓解运输压力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发展与环境污染这个矛盾,在行业内树立了环保的旗帜。

便捷的交通,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不可估量。所谓“要想富,先修路”,城际铁路的不断发展将会极大地影响相邻城市及周边乡镇的生态产业,使各地区之间的习性、经济、文化不断发展不断融合,从而碰撞出新的火花,改变单一的发展模式,形成新型产业结构,实现双赢。同样的,新的变化又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产生新的人力资源调配,为区域性的人口流通提供平台。

是机遇也是挑战,任何事物往往在发展的同时要背负一定的使命,只有带着使命才能有动力更好地出发。承载着起步的初心,城际正在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