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伴春游,尽赏江南之景

2019-03-27 08: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2019年3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诗人杜甫描绘的就是唐代人们春游的盛况。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春游踏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和放飞心情,邀三五好友,找一和煦美景,说说笑笑,快哉快哉!相较于短途的春游,人们在出行方式选择上,日渐趋于方便快捷的动车组列车,沿途亦是风景。刷脸进站,无需等待取票,减少不必要的时间;快捷舒适,活动区域大,相对自由;据悉,此次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将于3月16日启动,3月15-18日共增开140列旅客列车,并对308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进一步扩充游客春游重点线路的运能。

 高铁时代下的春游,旅客出行变得更容易更惬意。不难发现,随着高铁的不断扩张发展,“慢旅快游”渐渐变为了“快旅慢游’’。轻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世间美好景象。我们曾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形容长江三角洲这块富庶之地,并被美誉“鱼米之乡”。长三角铁路坐拥于此,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将沿线的风光景色各个雕琢,呈现出一条像画一样的“绿色长廊”。

杭黄高铁在未开通之前,杭州至黄山需要绕很长一段路,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出行费用。原有的三日游可能是来回两天,游玩只有一天。如今杭黄高铁开通后,三日游就可能变成了来回路上只要一天,而游玩变成了两天。旅游品质得到提升,旅行时间的缩短,使得人们更加愿意出行旅游,旅客的增多,为沿线各个景点提供了广阔的旅游市常

 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环保与发展并驾,美景与实用齐驱。既要将高铁宏大蓝图完美呈

现,又不能“打搅”自然生态环境。长三角铁路以身作则,书写了绿色铁路建设新篇章,成为未来中国高铁发展的新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要和谐发展,人类归根到底是自然的一部分,绝不能凌驾于自然之上。人与自然是一个相互的整体,对自然界不能只讲索取不讲付出、只讲利用不讲建设。铁路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追求高速发展的同时,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平衡。绝不能只顾高铁发展,而忽略高铁的可持续发展。

诗与远方是意境,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却将变为现实。高铁不再只是简单的交通运输工具,更变成了特殊的观光车,在大自然中穿梭。让我们尽情观赏长三角铁路带来的惬意春游之景吧!(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