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既是心怀远方,何不执手天涯

2019-03-27 08:2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

人民网襄阳3月25日电 3月22日上午8:07分,由襄阳开往贵阳的Y125次旅游列车缓缓驶离襄阳车站,425名旅客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顺利踏上了为期7天红色之旅。这也是该站今年开行的首趟始发旅游专列。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想必不少人都和笔者一样,心怀远方,在这个春光灿烂的季节更是想策马天涯,去看看内心向往的美丽又繁华的世界。高铁与旅游局的牵手显然不是在向大众“撒狗粮”,他们的牵手正是为了让我们到达心中的彼岸。

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此番牵手旅游局,既是方便了人们追寻诗和远方也是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是一项双赢的举措。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注重身体锻炼的同时,也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走出家门,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日益成为大众需求。铁路部门主动与旅行社联系洽谈,发挥铁路优势,推介旅游线路,开行特色旅游专列,正是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拉近了远方和内心的距离,让天涯不再遥不可及。

铁路部门对自身优势的发掘,创造顺应市场的客运产品也是自身发展需求。一方面此类举措满足了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也契合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需要,有利于实现其营销创效的增收目标。

在市场化改革中,铁路部门这样的尝试并不少见,可谓好处多多,一方面可以营造一个更好的亲民形象,另一方面可以带动旅游产业的良性发展,最后也能使得铁路市场化脚步走得更加稳剑可以说这种尝试是让旅客、旅游产业、铁路自身皆大欢喜的一种尝试。那么,铁路已经和旅游局“牵手”,你若心怀远方,何不执手高铁,一梦天涯,抵达那心中的彼岸,看一看这世界的繁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