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别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理解

2019-03-26 19: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整个铁路系统的运行,都离不开我们奋斗在每一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尽自己的力量维持着铁路运行,应该说,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他们每一个岗位人员的付出。在不同岗位的他们有着不同的责任。

我们不难看到,每次到火车站去买车票的时候售票厅都是有很多很多的人,有的人开心,有的人沮丧,甚至有的人很愤怒,对于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窗口的售票员的表情也是奇怪的很。他们每天都会面都成百上千的旅客,很难会有哪一个工作人员会一天一直保持微笑的。他们每天几乎都在说着重复的话,干着重复的活,对那些刁钻的旅客也要耐心解答,我想很难会有那一个人会做到不生气吧,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状况,希望我们也有也个好的态度去面对他们,我想如果你态度很好的面对他,同样他也会用同样的态度对你。同样我们也应该对于那种态度极其不好,或者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检举。当然我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售票人员,在嘈杂的售票窗口要有良好的心态。有了良好的心态遇事才会处惊不乱,稳稳妥妥一件一件处理手头的活,旅客说什么或者再着急自己首先不要乱了方寸,顾此失彼的结果就是赔钱。售票员每天都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有的甚至十几秒,要把握这极短的时间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把握好情绪,当你要发脾气时,迅速想一下发脾气之后的后果。换位思考,如果你站在对方角度看自己的行为,是否该灭灭火?不妨自嘲一下“我怎么像个三岁小孩似的”控制情绪波动。有些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作为一个从事与服务行业的人员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其次我觉得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个应该是我们都要具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