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钢铁骆驼”拉动商贸共赢

2019-03-26 19: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怡憬

行驶上万公里,跨越欧亚大陆,历时18天......一列从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3月初的一个清晨驶抵法国里昂南部的韦尼雪货运场站,列车上满载来自中国的运动和户外用品、电子产品以及文化展出用品。(2019年3月25日《新华网》)

古有丝绸之路浩浩荡荡,将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运向欧洲、非洲,同样,将他国的商品传回国内,促进了中外的经济贸易交流,与此同时,也带动了文化、政治交流,是一条中欧政治、经济、文化相互交流的通道。历史上,里昂是古代丝绸之路抵达西欧的终点,如今,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发展,中欧班列成为穿梭于新时代丝绸之路的“钢铁骆驼”,将再一次重写丝绸之路的昌盛之景。

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运行至今,已累积开行11000列,运行路线达到65条,通达欧洲15个国家的44个城市,其中武汉至法国班列最早之处主要是运载单一的机械产品,但随着两国不断的合作发展,现在运载的货物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包括汽车零配件、航空配件、医用产品、法国葡萄酒等商品,数量也在不断的逐年增加,这无疑都在昭示着“钢铁骆驼”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发展,运输设备及技术的不断进步,运输种类也随之继续不断的增长,不同地区的农产品、畜牧产品也有望实现更大规模的运输,这无疑也在促进者中法商贸不断的达成合作,法国当地葡萄酒农对中狗班列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希望通过这条现代化的丝绸之路,将美酒传至中国百姓的餐桌上,使这条贯通中欧的通道变成飘香的美酒之路。在未来,两国人民,将能便捷的体验到两国的当地特色产品,使地球成为一个和谐共同发展的地球村。

一条条右中国出发的“钢铁骆驼”承载着中国的发展,驶向欧洲大陆,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和中国达成合作,这不仅仅是带动了相互之间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更加昭示出了中国如今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往日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旧中国相比,在改革开放的引领下,各方面飞速发展,成为了一个不容小觑的东方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