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让新疆离你我更近

2019-03-26 19: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10点16分,在克塔铁路额敏站东侧500米处,随着最后一段排轨铺设到预定轨道,与额敏至塔城方向的48公里铁轨顺利接轨,至此,克塔铁路正线全面贯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克塔铁路工程总承包项目部经理郑贺民:“克塔铁路铺轨的全线贯通标志我们站前工程全部完工,为我们站后工程,也就是“三电”工程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1

克塔铁路是新疆铁路网奎北铁路的一条支线铁路,总长272.79公里,项目总投资46.69亿元,线路从奎北铁路克拉玛依市百口泉站接轨,沿克拉玛依市,百口泉油田向北,经托里县,额敏线至塔城市。2018年9月11号,克塔铁路进入铺轨阶段,施工方克服玛依塔斯风雪区恶劣天气影响,采用正线机械铺轨与人工铺轨共同推进作业的方式,加快了铺轨进度。

新疆从来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地大物博,瓜果飘香,大漠胡杨,资源丰富。但交通一直是制约新疆发展的一个难题,克塔铁路的建设将打破塔额盆地不通火车的历史,下一步,施工方还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通车,肯定会顺利完成克塔铁路的建设,早日为塔城地区的人民造福。而随着国家更加长远的铁路规划,相信新疆以后各地区也都能融入铁路交通网络,加快各地区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