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中“调音师”

2019-03-26 09: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一架钢琴能够弹奏出美妙的乐曲,它的背后肯定有一位经常定期为钢琴检修保养的调音师,只有这样才能让钢琴的声音优美动听,旋律和谐。那你可知道铁路也有“调音师”吗?铁路“调音师”就是负责维修保养铁路设备,使列车能够安全可靠的飞驰在铁轨之上。想必大家都乘坐火车并不陌生。在乘坐火车的时候除了两条比直的钢轨外,在的钢轨的上方有着密密麻麻的电网,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在铁路上它的学名叫“接触网”。 它的主要作用是向列车供电,它是列车的动力之源。

为了保证列车的安全行驶,铁路上有着这样一个工种他就是接触网工,他们主要负责接触网设备养护和检修。接触网工危险性很大,需要爬到6米左右高空上去维修,稍有不慎,则会造成危险。作为一名接触网工他们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营,不存在安全隐患。你说他们是不是更像是“调音师”?

接触网工.这项工作也很辛苦,风吹日晒,风雨无阻。特别是夏季,汗流浃背更是家常便饭。为了确保列车的安全行驶,他们默默奉献着,无论寒冬酷暑,无论白天黑夜。“调音师”们用毫厘必究的悉心妙手,弹奏着琴瑟和鸣的美妙旋律,动人的音符在勤劳的双手上跳动出铁路运输安全的悠扬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