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9-03-26 09: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卫东

荀子《劝学篇》中,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内涵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坚忍不拔最终才能到达目的。恩格斯也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所以,学习没有止境,如果我们对中国的如何发展认识不主动,在党的思想,在党的建设,党的政策等方面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不去坚持学习,我们就会产生本领恐慌。唯有强化学习、打磨理论思维,才能更好的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矛盾抓重点,指导实践,学习永远在路上。

到底学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深刻的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指南。把理论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才能在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加强理论修养、培养理论思维,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把信仰信念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才能真学真懂真信才能真坚定,发自内心的认同才能支撑矢志不渝的信仰。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在成长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才能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

到底怎样学,理论学习学的是一种根本性的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是一种打根基、利长远的学习。在以前的学习中,有些同志认为“学这些能干什么,对我能有什么帮助。”其实,不是学这些能干什么,对自己起不起到实际作用,而是你到底学好没有,学懂没有。毛泽东同志说过,读书要到“底”。学习理论是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尝观点、方法,掌握分析问题的方法、开辟通往真理的道路。那种认为可以用专业学习替代理论学习的观点,那种认为学不学无所谓、不学照样干工作的态度,都是“精神虚无主义”的表现。因此,不是学习有无可用论,而是关键你学好没有,学懂没有。在学习中能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这样才能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才能弄清楚理论的源泉是什么、实践基础是什么,才能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