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赠人玫瑰有余香,从不缺乏正能量

2019-03-26 09: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北京站的铁路职工悉心照顾老年旅客,自己还掏钱给老人买卧铺票。我们应该让正能量传播出去……”近日,一名旅客利用“抖音”视频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25.6万的点赞量还在不断上涨。(人民铁道网)

老人是整个社会所关注的一个整体,不管是身体还是经济方面都需要子女来照顾。孝敬老人也是社会所推崇的,不管是自身的父母,还是其他的老人都应该在其有困难的时候对其帮助,这是一种正能量的行为,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对于老人乘客相信不管是在公交车站还是火车站以及其他的交通场所都是受关注的重点,老人的记性差行动不方便,也容易造成候车场所的拥挤。

老人上了年纪对现代化的一些工具也会不了解,简单说就是跟不上社会节奏,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像火车站这种人流量大场所加入了较多的智能化设备,比如自动取票机,刷脸进站而这些对于老人来说都是相当陌生的,在没有相关人员的帮助让他们去接触这些新科技无疑是异想天开。

老人上了年纪容易丢三落四,出门乘车不是忘了带身份证就是忘了带钱。而在这种时候当然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火车站候车场所当然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帮助。常说对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客运的服务方针,但能做到这样的并不多。

对于毫不相识的陌生人能够做到尽善尽美的服务相信是相当困难的,然而并不缺少这样的职工存在,待旅客如亲人贯彻到实处。帮助老人这种正能量的事件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客运服务行业大部分职工都是把其当中工作来对待,工作之中坐正能量的事件或许多了点其他的意味,或许是以完成工作的态度来服务老人。

自己掏钱帮助老人让老人能够舒服点到家,体现了自身无私的奉献精神,但更是凸显了对老人的关爱之情。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日常工作的,而是将帮助老人当做是自身的事而不是工作。

正能量需要整个社会来传承,有心人留下精彩瞬间,不仅是对社会良好现象宣传,更是体现了铁路工作者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自身的精神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