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治知识进车厢,促进职客交流

2019-03-26 09: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本年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日前,重庆客运段、重庆疾病预防控制所联合在渝万高铁上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在万州北开往重庆北的C6407次列车上,重庆疾控所医生向大家宣讲了结核病常识和防治知识. (西南铁路)

身体健康是所有人所衷心希望的一件事,好的身体才能提供你去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但对于一些传染性疾病来说,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感染上了。而这类传染性疾病也逐渐趋于低龄化,一是因为小孩子的本身抵抗力较弱,而是因为小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缺少体育锻炼导致的。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具有较强传染性且近年来有低龄化的趋势轻人长期熬夜、无节制使用电子产品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免疫力降低成为结核病易感人群病人在其咳嗽、大声说话、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中含有结核杆菌,健康人群吸入则可能受到感染随地吐痰则是最易造成肺结核传播的一大不良行为。

生活中的日常宣传也时常说到过肺结核这种传染性疾病,但大部分人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情形,听过就算了,到得病的时候才为时已晚。平时的时候不注意传染病可能就如影随形。

像在火车站或是列车上这种人口流动较大的场所,卫生环境存在一定的问题,虽然有保洁员时刻的进行打扫卫生,但由于不断的有旅客进出所以造成现场传染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再加上旅客的文化素质的高低,随地吐痰的现象也不在少数,痰带有大量的细菌这无形之中也加大了传染几率。

在列车上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不仅使枯燥无味的乘车时光变得有趣起来,还给车厢加入了新的活力。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同时还加强了和旅客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和旅客之间的距离。防范结核病的宣讲不仅可以加强对车厢环境卫生有所改善,同时也对旅客的文明素质的提升起到了想象不到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