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需求为导向深化铁路运输服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03-26 0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游

新京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南至青岛北将首次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此外,本次调图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白洋淀站新增10列停站列车。(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从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南至青岛北将首次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调图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普速客运列车方面,全国铁路将继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此次优化运输结构只是铁路运输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冰山一角。

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安排。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领域和关键行业,其产品属性决定了其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运输质量和效益,创新便民、利民措施,以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更足的保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简而言之,就是从满足人民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优化运输结构,增加有效供给,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的目的,实现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提升铁路运输业自身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铁路运输与人民息息相关,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释放铁路运输的生机与活力,必须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牢牢把握满足人民需求这一实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坚定勇气和决心的同时,坚持正确的方向也同样重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铁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铁路 “提档加速”的必由之路,是铁路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石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