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缩短运行时间是铁路为民的生动彰显

2019-03-25 11: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俊

铁路总公司3月22日发布,全国铁路将于4月10日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高铁列车将根据需求每日动态调整运行方案。(中国青年网3月23日)

据介绍,这次调图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间的高铁列车运行将发生变化,运行时间至少缩减半小时以上,部分车次甚至缩减时间近1小时。这一方面是因为客运业务站点的调整节省了不少时间,另一方面是因为复兴号动车组的加持,让列车运行速度更快。铁路运行时间的显著缩短,让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更加方面快捷,是铁路服务为民的生动彰显。

对于现代人来说,时间就是效率和金钱,但在实际出行过程中,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等车和坐车上,让时间白白浪费,无形中增加了时间成本,降低了出行效率。这次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后,去繁就简,将中途无关紧要的时间进行压缩,并将列车速度进行提升,可谓“双管齐下”,必将极大地缩减旅客乘车时间,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从线下人工售票到线上网络售票,从现金支付到电子支付,从购票紧张到候补购票,从车厢盒饭到火车外卖,从和谐号到复兴号……近年来,中国铁路的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推陈出新、提档升级,每一次改变都是为了让旅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的直接体现。

其实,中国铁路服务的点滴变化,背后凸显的是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这其中既有服务理念的进步,也有铁路技术的进步。这些进步背后又是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内容之一。正因为有了国家的发展强大,中国铁路才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人民群众才能更多地分享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红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事业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除了拥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外,也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密不可分。所以,中国铁路努力为人民服务也是天经地义。希望中国铁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出行的美好向往,让中国从铁路大国向铁路强国坚实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