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火车给心灵放个假

2019-03-25 02: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贺

忙碌的城市生活,一成不变的工作,手机里泛滥的各种信息,人们被越来越多的事物迷住了双眼,超市里嘈杂的背景音乐,家里的电视,楼上某户人家的装修,出租车上的广播,路上各种车辆的喇叭和铃声……人们的耳朵里充斥着各种各样机械制造出来的声音。

放下繁冗,给心灵放个假。坐上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被新的陌生的事物感动,尽管有时候它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在行走中体验,在行走中思考,更在行走中感悟,旅行也许并不会使生活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可是心灵会因为旅行而变的充实,生活不再是一层不变的重复,也不再是平淡无奇的流逝.那些旅途中的一切都会变成美好的记忆。

随着青藏高原旅游季节的到来,青藏集团公司为满足广大游客开启了“铁路+旅游”模式,让“一场说走就走的西藏”之旅不再遥远。提起青藏高原,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话:“神秘而飘渺”;曾经,走进高原,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梦想和希望。这片遥远而神秘的土地,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吸引着我们向她靠近。

高原的天空是一种赏心悦目的蓝,漫天的阳光,经幡在风中飘舞,金黄色的古树在斜阳下招手,雅鲁藏布江在一旁流光异彩地奔腾。蓝天白云下,远处是白皑皑的雪山,雪线以下是碧绿的草原,草地上是成群的牛羊,美丽多情的牧羊女轻唱着情歌。它的美不仅在于沿线苍茫的草原上缀饰的星罗棋布的湖泊闪发的诱人的光彩,还有蓝天下的茵茵草地、朵朵羊群以及帐篷内飘出的多多炊烟......

近日笔者从青藏集团公司了解到,拉萨之旅有专列了,此时大家是不是已经按耐不能不住激动地心情马上去旅游呢,那就一起登上Y975/976旅游专列吧。旅游专列沿途有哪些美景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夏都西宁,位于青海东部是进出西藏的东大门,黄河支流湟水上游,四面环山三川汇聚,市内湟水及其支流缓缓向东流过,市区海拔2275米,西宁依山傍水夏季杨柳成荫,是旅游避暑之胜地,周边有老爷山、北禅寺、东关清真大寺、日月山、鸟岛、青海湖、孟达天池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德令哈,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共有蒙古、藏、回、撒拉、土、汉等19个民族,市区往西40公里柯鲁克湖,盛产草鱼、鲤鱼、闸蟹等水产境内有柏树山、黑石山水库外星人遗址、怀头他拉岩画褡裢湖等旅游景点。格尔木,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境内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荣誉称号。拉萨,西藏自治区首府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是藏传佛教圣地,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誉,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拉萨以风光秀丽,历史悠久,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而闻名于世,境内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喜马拉雅山、林芝桃花节、纳木措等旅游景点。

风景秀美的青藏高原在向我们招手,走吧,让我们坐上青藏铁路的列车,远离喧嚣烦脑的都市,踏上高原这片热土去领略摄人心魂的高原风光吧。

周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