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出游,不负春季韶光

2019-03-25 01: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莫负三月春光好,乘着高铁去踏青。每年春季是传统出游高峰,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铁路在人们出游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铁出游正成为一种时尚。(3月22日《经济日报》)

两会的春风刚刚吹过了大地,春天载着浓郁的气息扑面而来。万物复苏,花儿绽放,在这个时节,陪着自己的爱人,带着自己的孩子,乘坐高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既浪漫,又富有诗情画意。这个季节乘高铁出游,不负春季韶光。

春季乘高铁出游,在飞驰中品味生活的“慢”。从人间天堂西湖到具有松柏之志的黄山,从富阳的富春山居图到有着江南第一祠的绩溪龙川,乘坐“最美生态高铁”——杭黄高铁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早上去晚上回,快旅行慢游玩,便捷的交通,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人们在看景,赏花,游玩时有了更多富裕时间可支配,这样的旅游方式更符合如今人们的出行需求。一边是车水马龙的城市快节奏生活,一边是农家恬静舒适的慢生活,人们在快和慢的强烈对比中感悟生活的多姿多彩。

春季乘高铁出游,在出行中体验服务的“质”。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动车组到复兴号飞驰,铁路部门依托便捷的铁路网,推出高铁一日游,高铁旅游专列等优质产品,大大增加了旅客出行体验。5G火车站,候补购票,刷脸进站,掌上订餐,VR技术,铁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服务与体验的双重升级,让绿色、环保、时尚、科技创新等理念深入人心。铁路部门倡导服务至上理念,“158雷锋服务站”,“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等服务团队,为旅客答疑解惑,解决困难,让旅途增添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份烦恼,让出行多了一份舒适,少了一份担忧,旅客出行体验感与日俱增。

春季乘高铁出游,在旅途中感受城市的“变”。从高楼密布的城市到独具特色的乡村,铁路一小时经济圈,将城与城,城与村之间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上班族跑通勤,年轻人选择合适的城市生活成为了时尚。旅游城市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城市文化深度交流,高铁正日益加深着人们出行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让城市与乡村的发展爆发出不一样的火花。

人们选择高铁出游的背后,是对高铁速度和优质服务的认可,这是对铁路部门的肯定。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推出更多符合民生的旅游专列,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唱响绿色出行,这是使命担当。服务永远在路上,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心,当铁路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作为旅客也别忘记,带着文明旅游才能邂逅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