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下心中偏颇,还社会正能量

2019-03-25 01: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3月17日D3563次列车组列车,旅客发生身体不适,列车广播寻求医生,医生救治后被要求出示医生证,留存联系方式。

医生能够第一时间出现进行施救帮助是非常积极的善意之举,社会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以人为本”息息相关,在关键的时候你我都能伸出援手,在飞机、列车、轮船等交通工没有配备医务人员的情况下,列车广播呼唤寻找医务人员,进行施救、救援是非常仁义的行为。而且根据《民法总则》2017年修订时也新增“紧急救助免责条款”,“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

动车乘务员做法也无可厚非,所有事情都讲述证据跟过程,铁路部门录制视频是必要的,对医生施救的过程进行记录,留档取证,倘若发病旅客在下车之后继续就医或者进行其他活动而引发意外,施救视频就成为陈医生的最后保障。在陈医生后期发言视频看来,讲述是救助之后工作人员询问医生是否有医生资格证,也明白铁路方面的做法,并认为列车员态度没有任何问题,只是作为施救者担心自己的权益没有保障。

事件发生后,网络上关于此事众说纷纭,标题偏颇者甚多。究其原因,无非是媒体欲博取流量关注夸大其词,殊不知,此种舆论却给当事人造成了困扰。医生救人、铁路工作人员按章留存证据,本是合规合法合理的大好事、大善事,无论是媒体,还是你我,都应该以传播正能量,鼓励更多像陈医生一样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和谐有爱。在此也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条例,保障救助者、受助者等各方权益,真正使到救人者放心、受助者安心、群众喜闻乐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