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时光列车”的开行点赞!

2019-03-24 16: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3月14日上午,一列特殊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在这列开往成都东的D1923次列车车厢里。反映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变迁的图片,情感真挚的“时光留言”等组成了特别的“时光记忆展”。

“时光列车”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 为主题,让旅客在旅途中通过观看图片展示和“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与时光“对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来的发展成就,为祖国献上寄语。

我是在3月16日的《人民铁道》报上读到这一“利好”消息的。读后心情非常激动的我,不禁要为“时光列车”的开行点起赞来。

我之所以要为“时光列车”的开行点赞,是因为首先它体现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宣传工作上,打破了以往宣传工作的“常规”的创新精神,能借力高铁列车的这一新兴平台和受众广阔的载体,善于“发散思维”,积极创新宣传工作的新模式,并且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实现了宣传工作的初心。这种创新精神弥足珍贵,因为宣传工作也要与时俱进,也需要开拓创新,不能墨守陈规,否则就达不到宣传工作的效果,实现不了宣传工作的初心;其次是能使旅客在乘座“时光列车”的旅途中“一举多得”。既能使旅客享受到高铁“中国速度”的美好体验,又能使旅客通过观看充满了正能量的图片展示和“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勾起旅客的美好回忆时,深深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来的发展成就的同时,提升旅客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勇前行的信心;还能使旅客在“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上留言,通过设置在车厢内的“时先邮箱”送出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等,“时光列车”的开行,可谓好处多多,我为“时光列车”的开行点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说,从3月14日至4月底,乘坐“时光列车”的旅客均可参与“时光博物馆”系列活动。该活动去年从北京三里屯起步,目前在互联网上收获40余亿次话题讨论量,线下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这可不是简单枯燥的数字,而是有力地说明了开行“时光列车”这种宣传工作的创新精神深得人心,所获得的丰硕成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我希望有更多的“时光列车”在祖国大地上开行,为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来的发展成就鼓与呼!为旅客在乘座高铁“中国速度”旅途中享受更多的美好体验加把油!(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