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绿化,带你享受高级乘车环境

2019-03-22 13: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永坚

3月12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笔者听到这些消息,不由得对中国铁路建设发出由衷地感叹,绿化建设对铁路周边的环境改善具有重大意义。做好铁路绿化,能有效改善生态植被体系,形成完善的生态系统,保护铁路用地内的原有植被,可以有效保护路基、道床和路堑边坡稳定,防止沿线水流冲刷,造成水土流失,确保行车安全。还可以引导司乘人员的视线,缓解视觉疲劳,更有利于干好机车驾驶和服务工作。

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三角铁路的这种做法正是深刻的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逻辑,并付诸实际,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完善了铁路的旅游环境。铁路绿化建设更是侧面的反映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体现了铁路建设从量到质的变化,更加注重人文环境,有更长远的发展目标。

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好的乘车环境,火车不仅仅是普通的交通工具,更是旅游的美好宝地,毕竟是中国的铁路,已经有太多奇迹发生,发展速度之快世界为之震惊,将来的铁路速度赛过飞机、建设美过仙境并不是不可能。当然,绿化建设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普通的社会群众,不能置身事外,绿化建设少不了每个社会个体的支持;作为一名普通的旅客,我们应该爱护、保护好铁路的绿色环境建设,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