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彰显铁路“不忘初心”的责任和担当

2019-03-22 13: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调图的亮点主要是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岛将更加方便快捷。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同时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各1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同时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达到284条,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支持。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付着客货运输的重要任务,与民生幸福紧密相关。春运刚刚结束,铁路进行全国范围运行图调整,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部署要求的迅速行动,更是为方便广大乘客春运出行的务实之举。

展望2019,铁路确定的集中全力办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大力强化铁路科技创新、以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为牵引,进一步深化铁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等十六个具体工作目标。必将推动铁路在践行“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中继续加速拼搏,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2019年春运后首次调图,目的是为民众出行提供便捷,民众看到的是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官和践行者,必将用自己的行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目标,在新时代为交通强国加速拼搏。(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