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形势如何,“两会”代表告诉你

2019-03-22 13: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今年两会,铁路依然备受关注,多名代表的建议、提案均涉及铁路交通行业,对铁路交通行业的发展形势都提出自己的看法。

陆东福代表表示,2016、2017年,铁路建设投资连续两年都达到了8000亿。"十三五"规划确定的5年投资总量是3.5万亿,每年都差不多在6000亿以上。2018年新建铁路投运要有4000公里,其中3500公里是高铁,2019年、2020年后年新建投产的铁路每年都会达到5000公里以上,这明说"十三五"期间的铁路建设将会保持高位持续的推进。

地方铁路建设方面,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耕捷在介绍云南铁路投运时表示,2016年,云南铁路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一年开通4条高铁,高铁运营里程达到800公里。全面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对云南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明显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叶江也介绍了南昌局铁路投运情况,2018年南昌局计划投入铁路建设资金362.5亿元,推动昌赣、赣深、福平、浦梅、兴泉、衢宁等14个铁路项目建设,确保南龙铁路按期开通运营、新增运营里程247公里,构建更为发达完善的路网结构。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协调,加快解决影响铁路建设的土地征用、拆迁实施、补偿安置、资金到位等问题。

随着铁路系统的进一步深化改革,铁路系统实施政企分开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总公司和所属铁路局进一步明晰了职能定位,厘清了管理关系和方式,建立了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了上下贯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体制。2018年又顺利实施了铁路局公司体制改革和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制定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和新建铁路项目吸引社会投资暂行办法,并作了一些积极探索,同时,大力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信未来铁路的发展形势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