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到一年春游季 铁路出行更从容

2019-03-22 13: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将于3月16日启动,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01万人,本周末(3月15-18日)共增开140列旅客列车,并对308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进一步扩充沪宁、沪杭、杭黄、宁启、沿海、宁安等春游重点线路的运能,方便旅客出行。(3月16日 央广网)

草长莺飞杨柳拂堤,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时。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季节,勃勃生机的田野,正是赏美景愉悦身心的大好时机,利用周末、节假日带上一家老小外出春游,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一个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服务质量的不断完善,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大量开通运营,一条条高铁线不仅让城市间互联互通,更是助推着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便利民众的出行,安全、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也渐渐成为人们旅游踏青出行的首选工具。

据铁路部门预测,在25天春游运输期内,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同比增长6.7%。其中在4月4日至7日的清明小长假运输期内,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为此,铁路部门及时推出针对性强的春游运输计划,通过挖潜提效,进一步发挥高铁路网优势,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踏春赏花期间出行需求。据了解,在春游运输期内,长三角铁路将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京沪高铁增开上海至苏州d9492/d9491次1对,上海至无锡d9494/d9497次3对;杭黄高铁增开杭州东至千岛湖d9547~d9550次2对、杭州东至黄山北d9551/d9552次1对。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作为大众化出行交通工具,近几年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从曽经“票难买,路难走”到现如今“走的了,走得好”的改变,无不让旅客从出行的变化中感受到铁路服务理念的转变,以及出行质量的提升。

当然,“服务无止境”,期待铁路部门能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完善和创新服务模式,在未来出行的道路上,为我们呈现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让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