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高铁助力苏南高速发展

2019-03-22 10: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波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将于4月1日开始现场施工,全线建成后,串联起百强县区1.6万亿GDP的“长三角朋友圈”,张家港、常熟、太仓将告别无高铁的历史!(荔枝网2019年3月17日)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苏南紧跟时代潮流,将进入全域高铁时代。该区域将不断发展,瞬息千里。这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的应然状态,也是该地人民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更是地区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前行,铁路不断被人们所关注、认可和选择。江苏铁路的成长无论是对沿线两岸的居民出行,还是城镇化发展以及产业升级都有明显的作用,具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铁路是经济快速发展的“火车头”,铁路的建立是联系各个县的桥梁,铁路的建设对于资源、物资的输入输出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沟通经济发展的生命之源。苏南沿江铁路途经区域是我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却长期面临着没有高铁的尴尬局面。现在即将建成的铁路网将他们连成一个整体,加强了文化与经济交流,串连起百强县区1.6万亿GPD的“长三角朋友圈”。江苏南沿江铁路项目的开拓性,实现了铁路投融资模式、建管模式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激发了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

高铁的建设普及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下的必然趋势,如果这几个强县之间没有建立高铁网,那么他们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必将受到很大限制。就如同诺基亚手机品牌的发展一样,因为跟不上时代潮流的变化,没有进行智能手机的改革,最后被迫走下“神坛”。倘若不加速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很难保证强县的头冠是否立的稳当。因此,我们要以史为鉴,紧跟时代的潮流,确保江苏南沿江县城高速发展。

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可是现在的时代,有路只是基础,我们还需要拥有更好的交通方式,才可以促进更好的地区发展。面对城际高铁已成为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突出短板,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网的建设,彻底与旧时代做出深情告别。选择紧跟时代潮流,成为高瞻远瞩的社会产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