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湛海高铁:打破瓶颈,承接红利

2019-03-22 10: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景颜

记者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为方便旅客进出岛,海南省正在大力推进湛江至海口高铁项目,今年1月14日至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组织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现设计单位正在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工作,下一步各方将继续积极协调,抓紧配合做好湛海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3月16日海口日报)

濒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供给仍满足不了当前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逢站就停、票价低廉的绿皮车构筑起了乡村追逐城市、中西部地区追赶东部沿海地区的道路,是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地基,现如今人们更加渴求快速便捷的高铁网络,去打破各省的对外交通瓶颈,加剧与公路运输、水运、空运的竞争,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让落后地区承接邻近发达区域的红利。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锋官,只有让人才和物资“动起来”才能创造财富。在四通八达的公路网与铁路网的基础上扩大高铁路网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更新人们对于时间的概念,加剧人们的活络度。湛海高铁将用风驰电掣的速度飞跃琼州海峡这湾长长的海峡,进一步打破琼粤两省的交流瓶颈,旅游资源丰富、宜居宜业的海南岛在高铁线路的联动下将有效加速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背靠粤港澳大湾区承接红利,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湛海高铁无疑如一支五彩画笔,为这片广袤而空白的土地描绘广阔蓝图。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强调服务质量,不仅做到优化进出站客流流线、根据旅客需求调整车流、强化客运服务,还会继续建设快速的高铁路网,让人们飞跃乡愁。让我们一起期待朝啖妃子笑,午尝海南椰的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