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游”季的开启是一场“及时雨”

2019-03-22 08: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小强

2019年长三角地区的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至4月9日为期25天,期间包含三个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当下正是春天之际,冷暖适中,花红柳绿,人们纷纷外出游玩踏春,再加上清明期间的祭祖扫墓的人流,各个火车站又开始忙碌起来了。铁路“春游”季的开启真是一嘲及时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古人三月趁东风放纸鸢,四月行木舟下扬州,为的就是感叹一句江南无限好。19年的春天也悄然而至,浅绿上柳梢,樱花迷人眼、桃花引蜂蝶。信息化时代下的人们在闲暇之余抛开手上的工作,远离充满汽车鸣笛声的嘈杂的城市环境,搭上一班开往春天的列车,看看列车行进途中留下残影的风景,感受另一个城市的人文情怀、自然风景,这也不失为一种精神世界的温饱。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中国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自的变化,恩格尔系数的不断降低反映出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方式和物质精神追求的改变更是直观的表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铁路“春游”季的开启,为追求精神世界满足的旅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的简单起来。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春游”期间,上海地区加开了苏州、无锡、宁波等客流集中方向多趟列车,并实施周末运行图,加开周末列车,列车开行频次和密度加大。佷多人在出行高峰期间都不愿意出门,总结原因是有“三怕”,出门怕等车、上车怕没座、途中怕堵车。铁路“春游”期间,上海地区和苏、杭、无锡、宁波等地之间于每天客流高峰期都会增加列车班次,不到十分钟就会有一趟列车出站,形成“公交化”的列车班次。不同于公交车,网上购票、定时开行、一票一座让旅客不用担心买票和没座位问题,舒适的车厢环境也是为旅客营造出更好的踏春气氛,在各个车站调度作业下,列车途中也不会有堵车的说法,更快、更轻松、更能放松心情的游玩方式正在向游客开放中。

清明将至,其正值盛春时节,扫墓祭祖和外出游玩的旅客不在少数,客流波峰值预计将在4月5日到来。铁路“春游”季在长三角地区开启并非是哗众取宠、博人眼球,长三角地区的独特性让“春游”季的开启成了必然。长三角地区人口稠密、人口流动性大的特点需要交通系统在特殊的时间点给出针对性的政策,铁路“春游”季就是一个很好的政策;作为铁路交通网最密集的地区,成熟的铁路网系统和众多的高铁、动车组为铁路“春游”季的开启提供了基础条件;长三角又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被称作经济“先行官”的铁路大幅度的带动了一系列商业链的运行。

铁路“春游”季的开启,是铁路带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很直观的体现,铁路加上外出旅游更是有一种符合现代化的别样滋味。客流量的较大幅度增加可以见得这样的结合是及时的、是成功的、是被人们认可的,企业的进步需要创新,有担当的企业更是要为小家谋福利,为大家谋发展,要做到便民、利企、强国三位一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